猫饼

你的怜悯可笑而多余(五)

这般直至第三日晚间,方才等来嫡母身边的王嬷嬷,瞧着因饥饿歪歪靠在床上真似是大病初愈的五姑娘,撇了撇眉似有不快,这般情形下五姑娘自是极有眼色地预备下地听训,未曾想这回却未说什么,只是转身离去,走前宣布五姑娘病愈可以见客了。

        

        很快便有宫中一道旨意解惑来,庄贵妃娘娘召柳家五姑娘说话解闷。不必想,这便是自己那好父亲的“朝堂大事”身为二房唯一够得上得体二字的女儿,自是要入宫为父亲分忧。

        这面用着因解了禁足而可得的饭菜,脑子也开始活泛起来。这面盘算着,自己的身份才情虽不足以入宫为嫔为妃,然倘若在娘娘身边做个女吏凭着柳家的名头却是足够了。届时到了年纪再放出宫便是宫中女官,嫁娶自由,再不能任由继母磋磨。倘若能再攒上一些子家私,纵使终身不嫁也可以为世俗所容许。

        父亲啊父亲,女儿的后半生与婚姻大事便依靠您了,只望您与贵妃娘娘系的关系亲厚些才好。这般想着,扬身唤来婢女“取我的针线笸箩来,我欲做些针线献给娘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