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饼

你的怜悯可笑而多余(三)

“送姑娘回房”

“五姑娘受了惊又犯起了咳热,只怕是时疾,这几日里需得卧床静养不得打扰”

畅快是畅快了,代价却来得太快,送走了最后一位太太转头便被半拧着丢回了自己的那间小屋。既是时疾,少不得要叫仆从避退,只独自一人结结实实饿了两天“败火”这一次总也叫这不识抬举的五姑娘知道利害。

这面自己饿极了蜷在榻上打量自己的屋子,说来自己这屋子倒是很不寒酸,比着自家两个嫡姐的例独居在小圆子后头的一个两进小院,原是府里老姨娘的居所,处处都还存留着老年者惯喜的清净朴素,博古架子上倒是有几件玩意儿瞧着不简单,却是既不能吃又不能使自己也没的那个底蕴去赏玩。当初老姨娘去后不多久自己便叫从西角门处暖阁挪了进去,对外只道是姑娘爱静特特儿收拾了这么一处地来不叫旁人打搅,也没的晃悠碍了嫡母的眼,倒是博得个善待庶女视如己出的慈善名儿来,只冷眼瞧着她也并不稀得这个从卑贱外室女身上得来的名儿。

这么胡乱想着终是听着了人声响动,却是三姐姐身边的红儿。且不知今儿又来怎么个作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