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饼

你的怜悯可笑而多余(四)

这面方才不情愿地从榻上支棱起身来,便见红儿带着一股子久违的饭菜香飘然而至。

...富贵圆蹄,油爆大虾,鸳鸯鸡,芙蓉鹅

恋恋不舍地再贪看两眼,便扭头熟练地往窗沿下瞧去,果见窗下长出了一枚垂鬟分肖髻,很好。

耳边红儿不带感情的传话能听出略显尴尬“我家姑娘体贴五姑娘卧病想是久不见荤腥,怕姑娘想念便命奴婢送来这些菜叫姑娘闻个香聊以慰藉”

红儿言罢便见眼前憔悴虚弱的五姑娘顶着一头凌乱的秀发,嘴角几不可见地抽搐了几下投来了无助的目光几乎快要昏厥。张了张嘴又瞧了眼窗外终究还是垂首沉默。

这厢无奈之余,不由得用同情的目光瞧了几眼眼前这个可怜的传话人,见她又低下了头自以为达成了某种默契朝她低垂的头顶笑了笑抬手起了窗扉“劳姑娘转告三姐姐,文茵感念她的手足情谊,下回夫子抽背女四书必不在一旁小声言语后头的字句打搅她思绪,只由着三姐姐自个儿回忆便是”

“你敢!”三姑娘的脸蹭的一下窜出了窗台。

“咳咳...咳...”回应她的是一阵正对面门的咳喘

“你,你等着罢!”忙以袖遮了口鼻,撂下这么一句逃也似的去了。

见着善解人意的好三姐离去,扭头挑眉瞧向红儿,便见她着急忙慌追了出去,也不知有意无意“落下了”桌上菜品未曾收拾。

大善,此番收货佳肴四品。

瞧着未有碗筷便也顾不得仪态,径直上手捉了只大虾来。一面大快朵颐还不忘感恩,所幸姐妹痴傻,随意便叫糊弄了,更是在心底给红儿满意地划上了一道。

评论